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谭奇特:光伏电站在建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2015-10-27 12: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谭奇特兴业太阳能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0月16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西北四省区(新疆)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美丽华酒店举办。来自国内各大电站业主、设计院(所)、光伏设备企业等200余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

会上,珠海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谭奇特发表了主题为《光伏电站在建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的演讲。

珠海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 谭奇特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中午好。很高兴受主办方邀请来这里发言。今天跟各位交流的主题就是光伏电站在建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光伏电站在建设的过程,也是契合我们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电站的质量以及设备选型、设计优化等方面的问题,做一些交流、探讨。在开始之前,我首先想简单介绍一下兴业太阳能集团。

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有20年发展历史的企业,总部位于广东珠海。2009年初在香港上市,一度成为香港的新股王。2014年产能超过50亿,2015年将突破60亿。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的清洁能源应用系统方案解决者。兴业集团主要有三大产业板块。第一,节能环保产业,也就是绿色建筑、低碳建筑方面的推广应用。第二,就是新能源方面,包括我们的大型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智能微电网、大型集中光伏光热系统的研发和应用。第三,新材料,也就是我们大型激光背投和智能的液晶调光膜等方面的一些产品。

光伏电站这一领域,我们有两大块。第一大块是EPC工程,包括系统设计、材料购置、装配加工、现场安装以及运营服务。第二是BOT自主投资的项目建设。包括项目开发、项目申报、项目建设、运营以及最后的项目证券化发展。截止2014年底,兴业集团的EPC项目遍及全国各地,基本上各个省份都有我们的足迹。总装机容量超过1GW,这张图片就是我们在各个地区的一个分布图。这是EPC的一些随机选取的案例,比如深圳机场、广州粤电、长沙开发区的一些光伏电站项目。珠海格力的屋顶电站,杭州的,青海的一期20兆瓦,二期5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

截止2015年6月底,兴业集团光伏BOT业务遍及新疆、甘肃、湖南等多个地区,总装机容量接近500兆瓦。这是一个分布式的地面电站的分布图。这是我们在新疆库尔勒地区建立两期的地面电站,第一期30兆瓦,2013年12月份并网发电。二期2014年9月开工建设。这是在甘肃武威,一期50兆瓦,于2014年10月并网发电。二期60兆瓦也是同年开工建设。这是一些分布式的BOT项目,包括在广东还有湖南的一些电站项目。晟通科技、广东艺华。还有我们近期在建设的一些光伏电站,这是在广东阳江的一个集生态旅游、观光互补一体化的一个光伏电站的应用,已经并网发电,装机容量是50兆瓦。

2015年,兴业集团已经取得约500兆瓦,包括中西部地区,陕西、新疆、青海、湖南、湖北,还有我们的总部所在的广东,阳江、惠州等地区,都做了一些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谭奇特查看更多>兴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