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马高祥:设计提升光伏电站性能的分析和思考

2015-10-27 10: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马高祥西勘院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电站的设计大家一直在提优化的点,其实现在是说地形变化比较多,也比较复杂。我们现在的流程提倡的是,首先是对地形进行一个测绘,测绘以后进行地形朝向坡路的一个分析。基于初步分析之后以及第三个建模,建模根据你的位置,根据你的变间距的另一个影响,包括你的输电的一个位置,输电先后的位置,包括箱电以及升压设备的一个位置,进行布局以后,有一个动态的应用指导时间的分析,最终形成最终的电站的设计。这个现在已经在我们的设计当中,已经是自始至终贯穿的一个理念,而不是说单纯地的一个理论的计算基础上进行。

再一个就是降低电站的不匹配性的工业措施。现在有的业主,电站前期建了以后,你会发现之前的指标高,然后要进行一个扩建或者扩容,会造成当年选的是245、235,现在组件已经买不着这样的。我有地,那我就强行把它切进去。这种情况,对你的这种系统的不匹配性的损失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在不同工具或者规格组件,不能接入同一个MPV的回路,避免较大的一个串联的损失。再一个就是我们刚才提到的电流分缆,电流分缆是一个很好的事,但是实际操作当中,像这种就是你的规范和你的安装及不规范。其他的是这个公亩损失,公亩损失这个就是对电的程度和这样一个共知,以及我们采用电力面的一个设计。

最后一点,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目前电站开发当中设计理念的一个创新。首先,第一个是项目在规划实施层面,就是我们基于现在光伏电站建设的一个趋势,就是推动光伏电站基地化、园区化的开发模式。在适宜的环境下,形成一个多元互补的开发模式。还有一个更大的区块,就是现在你要通过一个应对限电的这种风险,对资源优势互补的一个条件,推动像我们新疆风光互补以及水光互补、光能互补的这样一个应用。

在应用阶段,现在就是各种外部的边界条件限制,你必须推动一个高效的设备和产品规模化的应用,加大新技术和新方法的投入。最后是在电站的运维管理当中,我们跟各个同行的意见也是一样,就是在大数据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模式的推动。就是你要在光伏电站可靠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通过监控手段,实现业主投资收益的最大化。最终基于你的平台数据,能准确、客观对电站评估一下它的效率,和预测一下未来25年的收益。

最后我想说的是,设计在光伏电站中建设起到的作用。光伏电站的设计,更是一个综合性、高效集成的一个过程。系统效率优化体现在设计、专业间的一种配合,同时也在贯穿着光伏电站建设的各个环节。我想说的就是这么多,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马高祥查看更多>西勘院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