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加速回暖 行业巨头“出海”抢市场

2015-10-09 16: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种迹象表明,处于寒冬期多年的光伏行业正逐步开始回暖。

国家能源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578万千瓦,其中,仅今年1-6月,全国就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773万千瓦。

与此同时,汉能、晶澳等企业开始寻求开拓新的国际市场或者开始在海外设厂,标志着中国光伏巨头加速了海外布局的步伐。

“事实上,经过近几年‘挤水分’后的快速发展,光伏产业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外界对光伏行业的很多评价仍停留在过去。”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2013年下半年,光伏行业出现回暖苗头,2014年至今,光伏行业处于加速回暖状态。”

中国光伏“出海”自救

在此次回暖之前,中国的光伏企业一直在为走出寒冬而进行自救。“出海”,成为主要的路径之一。

2011年前后,中国光伏组件的产量占到全球近80%,产能严重过剩。屋漏偏逢连夜雨。作为中国光伏产品最大的出口地区,美国与欧洲发起的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让中国光伏行业陷入低谷。

为了熬过寒冬,中国光伏企业开始了不同于以往的探索与转型。

鉴于光伏产业上游产能过剩、利润随之转移到产业链下游的现实,加之光伏电站的投资回报率不断上升,建设并持有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资产保值的方式。2012年前后,中国光伏企业到海外建光伏电站成为一种趋势。

在国家发改委于2012年10月底批复的海外投资项目中可以看出,多家企业正在进入海外光伏电站领域。这当中,包括海润光伏在罗马尼亚投资建设122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聚能硅业在意大利和希腊投资建设光伏电站项目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