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杜邦帝人推出最新一代聚酯薄膜高性能环保背板

2014-08-13 13: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背板光伏背板企业杜邦帝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推动光伏背板升级换代

杜邦公司始终坚持认为,作为一家谋求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公司,就要在不断为人类创造价值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杜邦一直视环保为己任,从1990年开始每年设立公司“环保奖”,以鼓励全体员工投身环保事业,为保护环境做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光伏领域,杜邦帝人公司已经有很多年生产同类产品的经验,并与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了牢固的业务关系,也占有了十分可观的市场份额。但为了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光伏市场的领导地位,2013年,杜邦帝人公司最新研制推出了Mylar®iGuardTM系列创新型高性能环保光伏组件背板。

“Mylar®iGuardTM系列背板经过了相当于美国亚利桑那州40年辐射的加速老化测试,虽然颜色出现了轻微的黄变,但其机械性能未受丝毫影响。这表明Mylar®iGuardTM系列背板能持久的保护组件不受环境的影响,并绝对保证光伏组件在25年的使用期内为其提供电气绝缘保护。”杜邦帝人公司研发主管MarianneBauschKoenig博士向记者介绍说,“此种材料具有优良的耐候性,高抗水解性和强抗紫外性能。其独特的结构设计避免了含氟背板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对土地和地下水产生的污染。

据杜邦帝人Mylar®iGuardTM系列背板中国唯一分销商——上海巨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子贵介绍,目前市场上光伏背板类型有两大类,即含氟聚合物的TPT结构背板和高性能全PET结构的背板。

含氟聚合物的TPT结构背板由于该聚合物中含有卤族元素,在组件报废后,含氟聚合物回收再利用可能会存在一些困难。鉴于业内目前尚无有效的回收方案和技术,加之碳氟化合物异常牢固的化学结构,通常的掩埋处理方法在1000年内都无法降解该成分。同时也因氟在燃烧后会释放出有毒有害的气体,所以,也无法用焚烧的方法处理。按照这样的情形发展下去,光伏组件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在不久的将来会变得越来越严峻。

来自国家环保部门检测的数据显示,地方性氟中毒在我国分布非常广,云南、湖北、内蒙古、甘肃、吉林等多地现有病区县1296个,占全国总县数的46.8%。吸入氟含量过高的空气,饮用高氟水,食用被氟污染土地种植的食物,都有可能患上氟骨病,轻者牙齿缺损、脱落,重者骨关节疼痛,肢体和躯干运动功能有障碍,极大地危害人们健康和生活。

而杜邦帝人Mylar®iGuardTM系列新型环保太阳能背板则可以很好地解决氟污染的环保问题。这得益于杜邦帝人薄膜公司设计和制造高性能的PET薄膜,该薄膜具有优异的抗水解和抗紫外线能力,使得全PET背板能长时间保持性能稳定。此外,用于制造背板的PET薄膜无任何卤素,那么在光伏组件完成使命报废时,全PET背板的回收就不存在需要特殊处理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背板查看更多>光伏背板企业查看更多>杜邦帝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