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技术正文

3M可再生能源产品部发布新款太阳能组件背板

2014-01-07 10:57来源:solarbe关键词:3M公司光伏背板光伏背板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多元化创新制造企业3M公司旗下可再生能源产品部面向中国客户正式发布了一款型号全新太阳能组件背板。事实上,该产品在2013年就已经投放市场, 并获得多家客户使用及认可,可谓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成熟产品。此外,3M已于今年将产能扩大到10个GW。

一直以来,3M的背板都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累积销售近20GW,在经过国内多家客户的实际使用和各项严苛测试后,由3M倡导的“TPE”(THV 3M™ Dyneon™ +PET+EVA)结构经受住了考验。其独特的成膜工艺及制造品质成就了其优越的耐候性能。

据该公司技术资料分析,最新发布的背板相较于之前几款产品,“不仅增加了PET层厚度,拉伸强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背板的氟含量高达78%, THV在耐磨,耐候方面的优益性,也为组件25年质保乃至更长的使用年限提供了可靠保障。这款产品定位于主流应用,体现了3M作为百年老店,以市场需求为中心,不断为客户提供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组件封装材料产品的研发策略。由于制造背板所需的原料都为3M自有,因此,新产品可以保障充足的供应。

据介绍,此款背板发布以来,已接受国内多家大型光伏工厂的多轮测试,并通过主流认证机构(TUV,JET,UL等)检测,性能表现优异。作为光伏材料专家,3M近年来推出了多款高性能的光伏材料,且每一款新产品都通过了行业的各种严苛测试。25年的质保对于国内许多厂商来说也许是个漫长的挑战,但对于3M这家以创新著称的多元化企业而言,“时间才是最好的检验手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3M公司查看更多>光伏背板查看更多>光伏背板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