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报道正文

2014 SNEC上海初印象:盛况重现 分布式光伏仍待“给力”

2014-05-21 10:42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NEC光伏电站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池组件单季度盈利持续回升

2013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36GW,同比增长12.5%;全年多晶硅、组件价格分别上涨47%和8.7%。欧盟对我光伏“双反”案达成初步解决方案,我对美韩多晶硅“双反”作出终裁,外部环境进一步改善。国内企业经营状况不断趋好,截至2013年底,在产多晶硅企业由年初的7家增至15家,多数电池骨干企业扭亏为盈,主要企业第四季度毛利率超过15%,部分企业全年净利转正。

另外2014年1季报显示,各大电池组件尝试单季度盈利能力已经开始持续回升,在一位行业权威人士看来,电池组件环节的全面好转主要是由于:1)行业整合小有成效,行业供需格局趋于平衡,产品价格低位企稳,成本持续下降,企业盈利能力提升;2)出口比例以及人民币贬值导致汇兑损失影响下降;3)企业更加重视回款情况,减少计提坏账准备;4)较多公司延伸下游电站投资,逐渐进入回报期。

组件企业人气爆棚

分布式光伏发电仍待“给力” 

根据可再生能源数据库的统计,2014年1季度,包括山东浙江在内的等十三个省市新增分布式光伏建设备案共计199MW,而这些省市2014年的计划是完成共计4450MW分布式光伏建设,目前新增备案仅占计划的4.5%。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分布式光伏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家已出台政策不能保证投资者期望的投资回报率,且投资风险大,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对相关融资项目也比较谨慎。不过,地方政府的扶持政策将影响本地光伏发电市场的发展进程,例如上海刚刚出台新的政策,分布式光伏的度电补贴分别是0.25元(工商业用户)和0.40元(个人、学校),超出市场预期的补贴力度将加速上海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NEC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