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尚德重建计划:太阳能电池板提高到5GW

2014-05-16 11:32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尚德电力无锡尚德顺风光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厂商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13日公布了在江苏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旗下的业务战略。

无锡尚德的首席执行官(CEO)罗鑫表示,作为顺风光电集团的一员,今后除了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和销售外,还将致力于发电业务以及与光伏电站建设相关的垂直整合型服务。

发电业务方面,在2013年,顺风光电集团拥有的装机容量合计为890MW的32个光伏电站已全部并网。截至2014年5月13日,并网光伏电站的合计输出功率扩大到了1.2GW。

目前正在建设的光伏项目总计约为4GW,包括今后将大力发展的海外发电业务在内,2016年底之前将使10~15GW的光伏电站并入输电网。及2

无锡尚德还将扩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能。目前,该公司自家工厂的太阳能电池板产能约为每年2.5GW,OEM(贴牌生产)采购为1GW,合计为3.5GW。计划几年后将产能提高到约5GW。

实现上述目标所需的资金将通过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及从金融机构贷款等方式筹集。

罗鑫透露,无锡尚德现在正在与国际大型金融机构进行协商,“大约2周后将会发布在资金方面取得突破的重要消息”。

另外,作为以一条龙方式提供光伏电站建设相关服务的战略之一,顺风光电集团4月份决定收购德国的逆变器(PCS)厂商Sunways。

关于无锡尚德与原来的母公司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除了原本于2013年3月15日到期的5.41亿美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偿还获得延期外,无锡尚德提出的破产申请于2013年3月21日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目前正在探讨集团整体的重建计划。

在2013年11月举行的无锡尚德债权人会议上,债权人同意接受顺风光电的出资,2014年4月7日,顺风光电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收购无锡尚德的决议。无锡尚德与母公司尚德电力控股解除了资本关系,接受顺风光电的出资后,无锡尚德的重建事宜实际上已经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电力查看更多>无锡尚德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