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ABB拟退出竞标新的太阳能EPC合同

2014-04-30 13:50来源:PV-Tech关键词:ABB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公司ABB日前表示,由于其电力系统部门表现不佳,其将停止竞标新的交钥匙EPC太阳能发电合同。

此举形成重组电力系统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其主要来自此前收购Power-One的光伏逆变器部门。

在电力系统部门持续遭受低于预期的销售额,净亏损以及影响整个2014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的“疲软的运营表现”,ABB称此重组为一个“巨变”计划。

ABB表示,除了中止竞标EPC合同,一个新的部门领导班子去年底落实到位,以在电力系统部门作出进一步的管理层变动,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ABB表示,在风险管理和项目执行等领域正在制定进一步运营改变,并且“经验丰富的外部资源参与加速业务转型”。

Power-One出售的电力解决方案业务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ABB另外宣布向BelFuse以1.1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Power-One的电力解决方案业务,称该收购光伏逆变器专家原有业务部分“限制与ABB其他业务的契合,并且没有多少协同效应”。

ABB的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部门负责人PekkaTiitinen表示:“此次销售将使得我们能够聚焦于太阳能逆变器产品,同时使得电力解决方案业务成为一家聚焦于制造、分销及销售电源产品的公司的一部分。”

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ABB的电力系统部门报告,2014年第一季度收入为16亿美元,较2013年同期下滑22%。该部门报告,息税费前利润(EBITDA)为负29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EBITDA为负1.69亿美元。

然而,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负3.03亿美元,较2013年同季度负1.88亿美元有所提高。

新订单总值14.9亿美元,较2013年第一季度16.3亿美元有所降低。

ABB首席执行官UlrichSpiesshofer表示:“我们对于电力系统持续表现不佳感到失望,并严格执行远远超出此前公布的战略重组的行动。”

“经过彻底审查,新的领导层日前发起一个‘巨变’计划,并已经采取一些整改决定。其中包括中止竞标太阳能EPC项目,以及进一步管理层变动。电力系统的改造将比最初预期耗费更长时间,但是我们仍相信,结果将是一个强劲并具有竞争力的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