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融资难题亟待解决 创新商业模式求发展

2014-04-17 17:13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关键词:光伏投融资光伏电站融资光伏众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电站开发试水新模式

如此大的资金需求,仅凭借银行、股权、债权等传统融资方式很难满足。一方面是国内光伏制造商迫于资金压力,无法找到迅速消化产能的途径;另一方面则是海外和社会资金因缺少项目风险评估与担保而持币观望。

“当前光伏电站融资难的原因之一是缺乏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造成各方收益和风险的不对称,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专家表示,光伏行业在融资及合作方面亟待探索出一条新路。

“我们发起成立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主要出于对资金需求的考虑。”姚杰表示,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是目前光伏产业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

“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的宗旨是互利共赢,优势互补,以全面合作为原则,就光伏电站项目展开全方位合作,推进光伏发电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冯国良表示,2014年该组织的光伏电站开发目标是100万千瓦,2015年的目标则为150万千瓦。

2月19日,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联合光伏携手国电光伏、国家开发银行、网信金融等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光伏互联网战略合作,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模式在深圳前海地区联合开发全球第一个兆瓦级的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项目,拟通过互联网,以“众筹”的形式募集1000万元资金,开发建设100万千瓦光伏电站。这是国内光伏电力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次牵手。

联合光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光伏互联金融的新模式,不仅将有效推动光伏电站行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是新能源电力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背景下的创新思维,利用社会力量快速发展的新思路。业内人士认为,光伏电力与互联网金融的首次合作,只是光伏打通金融脉络的一个尝试。未来,融资租赁、保险(放心保)等机构都有望借此机会介入到光伏产业链当中,成为“金融能源”的推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光伏众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