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森源电气:“大电气”布局加速推进 光伏电站大手笔拉动成长

2014-04-16 14:16来源:方正证券关键词:森源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收入和盈利能力提升,“大电气”布局见成效

2013年公司高压成套设备和高压元件收入基本持平,高压成套设备毛利率同比基本持平,高压元件毛利率提升3个百分点;低压成套设备和电能质量产品放量,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73.10%和38.80%,毛利率分别提升3.24和6.99个百分点,规模效应体现。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略降0.45个百分点。公司在“大电气”战略背景下不断拓展产业链,从单一设备制造向电气工程总包转型,2013年已见到成效。

新能源子公司发力,进军光伏电站领域

作为“大电气”战略的重要一步,2013年12月公司收购了集团下属郑州森源新能源公司,收购后新能源子公司惊喜不断。郑州新能源原有主业风光储路灯、LED路灯等产品订单充足,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贡献净利润3206万元。今年4月以来郑州新能源连续获得兰考200MW和洛阳200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迅速进入电站巨头行列。光伏电站项目除了能够显著增厚新能源板块业绩,同时也会带动母公司配电和电力电子产品销售。由于项目规模较大,预计将实施先后滚动式开发。

与中信国安战略合作打开新市场

今年3月公司与中信国安集团旗下地产开发及投资平台中信国安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优先采购公司输配电开关及控制设备、电能质量治理设备以及分布式发电装置。中信国安是国内地产龙头企业,储备项目规模在千万平方米级别,公司与其合作将显著拉动产品销售。

盈利预测与估值

不考虑未来新增项目,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EPS分别为0.94、1.41和2.00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7.41倍、18.33倍和12.9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风险、行业竞争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森源电气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