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森源电气拟通过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部分应收账款

2022-12-06 14: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森源电气光伏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告称,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求,尽快回收应收款项,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将持有台前县卓远新能源光伏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远新能源”)应收账款 16821.23 万元进行转让。该笔应收账款是公司2018年承建卓远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而形成的,项目完成后,卓远新能源未能按合同约定付款,由于该笔应收账款回款缓慢且存在一定的风险,公司经审慎评估和分析,公司已按照《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按单项计提 50%坏账准备 8,410.62 万元, 经计提坏账准备后目前的账面价值为 8,410.61 万元。现公司又经过谨慎判断该笔款项的回收情况,充分的评估和分析后,拟通过产权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出让,该笔应收账款预估值为 8,410.61 万元,为保证定价公允,公司已聘请中威正信(北京) 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价值评估,挂牌转让价格不低于评估值,最终交易金额以实 际成交价格为准。 

据了解,2018年3月,森源电气与卓远新能源签订了《台前县大亚新能源光伏电站PC总承 包合同》(合同编号:HNSY-GFDZ-TQGF-201803-001),公司作为 PC 总承包,负责承建该光伏电站及提供所需的设备及材料,合同金额为人民币 17,450 万元。2018 年,公司已按合同约定完成该项目,该笔款项计入公司的应收账款。

项目完成后,卓远新能源未能按合同约定付款,公司对该客户多次催要无果, 已取得了该公司股权质押保证,并采取诉讼等法律手段。2022 年通过强制执行等方式回款 398.77 万元。由于该笔应收账款回款缓慢且存在一定的风险,公司经审慎评估和分析后,已按照《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按单项计提 50%坏账准备 8,410.62 万元。截至目前,该笔款项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 为 16,821.23 万元,经计提坏账准备后应收账款账面净值为 8,410.61 万元。

公司审慎考虑到该笔应收账款回款缓慢,且存在一定的回收风险,为尽快回笼资金,降低该笔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尽快收回该笔应收账款,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 率。因此,拟通过产权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将该笔应收账款进行转让。公司以挂牌方式转让该笔应收账款,能够有效保证交易价格的公平合理,维护公司整体利益, 不会出现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的情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森源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