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光伏发电面临融资困难 国开行仍为信贷主力

2014-04-15 09:32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融资光伏电站融资光伏投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融资难仍是困扰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推进的主要束缚之一。一些国有大行对光伏的信贷政策暂时没有放宽,仍属限制类。国有银行认为,目前金融机构对光伏行业贷款普遍收紧,对于中小光伏企业基本只收不贷,特别是中小银行,很多明确表示不再向光伏企业提供贷款,力求全省而退。有关调查显示,有5家银行对辖区9家光伏企业实行“压缩”政策、4家银行对辖区6家光伏企业实行“退出”政策,其余均实行“维持”政策,没有银行实行“进入”政策,反映出银行目前对光伏行业所持的谨慎态度。

国家开发银行认为,光伏产业作为新兴产业难免存在风险,商业银行要以盈利为目标,难免缩手缩脚。国开行作为政策性银行,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将会继续大力支持中国光伏产业发展。

截至2013年8月底,国家开发银行用于光伏产业贷款额达41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600多亿元。下一步,国开行将从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入手,向通过省能源局或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项目发放贷款,为今后几年每年实现10GW太阳能装机总量的目标提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