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董明珠、王健林“联袂出镜” 光伏空调谱写怎样的棋局?

2014-03-12 14:51来源:新浪资讯关键词:光伏空调董明珠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中午,一条由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共同出演的广告刚一亮相央视,就引起热议。广告主推产品正是格力中央空调新品——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其最大特点是将大型中央空调机组与“取之不竭”的太阳能结合,实现“中央空调不用电费”的承诺。

画面中,两位商业巨子语气轻松的调侃。王健林面露疑色,笑问董明珠:“听说中央空调不用电费?”“是的。用太阳能。”董明珠一如既往的从容,简洁回应。王健林随即欣喜地表示“那我每年可以节约电费10亿”。据内部消息透露,王健林此次出镜,完全出于鼎力支持格力,未收取任何费用。

事实上,在2013年底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格力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小米董事长雷军曾开出10亿赌局,由此引发了人们对两种不同商业模式的思考。值得注意的是,在颁奖现场,两位颁奖嘉宾马云选择了支持董明珠,王健林选择的却是雷军。但时间刚刚过去3个月,王健林却出现在格力最具创新性产品——“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即“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广告中,并在该广告中与董明珠共同出演,此举无疑暗示了王健林对于格力的看好与支持。如果不是对这一品牌极度信任、看好,王健林如何能够不计回报友情出镜?

一个是地产业翘楚,一个是空调业霸主,万达和格力,在各自领域均取得旁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原本花开两朵,如今共结一枝。这其中到底有什么隐含的意图?这则广告为两者在商业上的联盟与合作增加了可猜想的无限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空调查看更多>董明珠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