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兴业太阳能武威光伏电站探索“工业治沙”新模式

2014-03-04 11:49来源:《太阳能发电》关键词:兴业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刘红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300MW光伏电站项目在甘肃民勤县举行开工仪式,甘肃省武威市市委书记火荣贵、民勤县委书记费生云及兴业太阳能董事局主席刘红维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该3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位于武威市民勤县红沙岗能源化工建材工业园区,是兴业太阳能与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政府签订的1.1GW太阳能电站战略开发意向协定之项目一期工程。

去年12月,兴业太阳能宣布,公司将参与规划建设甘肃民勤县太阳能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为当地的绿色产业和洁净能源开发区建设作贡献,总体项目规划建设周期为五年,将带动相关投资约人民币100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光伏发电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为4.8亿千瓦时,年发电收入预计超过4.3亿元。另外,该公司之太阳能产品研发基地,主要基于当地的农产品需求和无电力覆盖地区电力需求来设计,其中包括烘烤箱的生产、微能网系统的研发生产等。

资料显示,民勤县位于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之间,担负着阻隔两大沙漠汇合的重责,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在考察民勤时曾批示,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由此可见民勤战略位置之显著。

据民勤县委书记费生云介绍,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注下,民勤得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形势依然严峻。基于此,当地政府正在探索多种防沙治沙的新模式,而通过建设光伏电站固沙以及带动植被生长,就正是这样一种积极的探索。

兴业太阳能董事局主席刘红维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建设太阳能项目,因地制宜,探索光伏发电、沙漠治理、现代农业于一体的光伏产业和‘工业治沙’的新模式。”

据记者了解,民勤当地特产苁蓉和锁阳等保健佳品,二者均耐极寒,能在沙漠腹地生长,或可在光伏电站电池板阵列空间人工种植。兴业太阳能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这一种植模式探索成功,可为光伏电站投资增加新的赢利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刘红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