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对巴菲特成功模式的思考

2014-03-03 10:11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关键词:巴菲特SunPower光伏电站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口可乐(NYSE:KO)Coca-ColaCo(KO)

最新价:38.49美元

总股本:44.69亿股

每股收益:1.97美元

每股净资产:7.43美元

市盈率:19.68倍

总市值:1729.50亿美元

巴菲特非常看好并且重仓持有的可口可乐,在历史上曾用6016个交易日上涨了7949.9%。目前股价仍未突破1998年的高点位置。但经过这几年的盘整,股价运行出大圆弧底形态,其重心又开始重新向上,有可能形成新的上升趋势。

面对可口可乐历史股价的思考与分析图:不清楚当年美国投资者遇到这样走势的股票会如何处理?也不清楚当年持有此股票的人是否预测到它今后会上涨近百倍?更不清楚即使是能够忍受这些调整走势,能够将底部筹码拿到顶部的人会有多少?不论怎么样,巴菲特在可口可乐上是赚了大钱,取得了巨大成功。由此图可以设想一下研究判断与操作股价的重点:第一应该是选择好投资标的,对其商业模式、市场空间、核心技术与领先程度、管理团队及执行能力等对公司长远发展形成重大影响的因素有深入的认识;第二是判断清楚股价处于什么位置?是在底部、腰部还是头部;第三是资金管理,如果是一只潜力巨大的公司,有无“胆识”在相对底部重仓买入?(这也是资金管理的一个重点。需要很多知识才能换来一点认识,又需要很多认识才能换来一点胆识,所以胆识来之不易,需要长久修炼才能取得。)第四是考验耐心:能够有耐心长期持有,分享到股价主要上升阶段。而坚定的耐心又来自于信心,信心则来自于对行业与公司看得有多远?研究得有多深?这些因素决定着投资者的回报有多高!

IBM(NYSE:IBM)InternationalBusinessMachinesCorp(IBM)

最新价:200.65美元

总股本:11.20亿股

每股收益:14.4美元

每股净资产:16.69美元

市盈率:14.08倍

市值:2267.30亿美元

巴菲特非常看好并且重仓持有的IBM公司,是对人类进步作出过巨大贡献的公司,作为计算机产业长期的领导者,在大型/小型机和便携机(ThinkPad)方面的成就最为瞩目。其创立的个人计算机(PC)标准,至今仍被不断的沿用和发展。在过去的几年里,IBM已经完成了业务模式的完全转型。目前,IBM的全球能力包括服务、软件、硬件系统、研发及相关融资支持。IBM的业务模式是灵活的,能够与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经济环境相适应。

在1993年到1999年期间曾用1476个交易日上涨了1266.3%。经过1999年以后几年的盘整,股价在2010年再创新高。巴菲特以不持有科技创新股票的投资风格而闻名,他为什么会重仓持有IBM这样的公司股票呢?是否与IBM公司自身的转型有关呢?

巴菲特非常看好并且重仓持有的富国银行,在历史上用了5997个交易日上涨了4610.2%。从2007年以来富国银行股价基本没什么涨幅,经过这几年的盘整,股价重心又开始重新向上,有可能形成新的上升趋势。(再观察富国银行在走势上多少与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走势有些相似: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从1990年低点到1998年高点,在这八年主要上升阶段股价上涨了14.22倍。而从1990年低点到2013年目前仍在创出历史新高的高点位置,股价用了23年,上涨了26.95倍。)

综合分析,笔者认为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重仓的这几只股票大形态还真不错,如果不考虑到巴菲特本人年纪已大的风险,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后还真可能有不错的投资回报。面对巴菲特这位投资大师和美国历史上的大牛股,再次真切地感觉到做投资战略眼光和耐心的重要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菲特查看更多>SunPower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