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人物正文

蓝波绿建总裁徐宁:把光伏写在建筑艺术上

2013-12-19 09:54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吴军杰关键词:蓝波绿建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幕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思想家雨果说:人类没有任何一种重要的思想不被建筑艺术写在石头上。

建筑设计师徐宁说:光伏与建筑的结合,颠覆性地改变了建筑只能耗费能源的历史,这是建筑艺术与能源思想的双重变革。


深圳蓝波绿建集团总裁徐宁

——专访深圳蓝波绿建集团总裁徐宁

深圳蛇口,这个三十多年前的改革开放最前沿阵地,如今早已成为一片“宁静”的城区——绿树、青山、干净的街道,以及从容的汽车与行人。

距离蛇口港不远的一片绿树丛中,一座外观别致的小高层楼房时隐时现,国内最早将光伏与建筑玻璃幕墙相结合的先驱者之一——深圳蓝波绿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蓝波绿建”)的总部就坐落在这里。走进蓝波绿建的办公区,首先就会被接待台正对面的砖红色陶板装饰墙所吸引,上面两行白色的文字尤为抢眼——“迄今为止,CSC(蓝波绿建的英文简称——编注)已经完成的光伏建筑相当于植树953,202颗”。

沿着开放式办公区的边缘,走过一条颇有些曲径通幽之妙的通道,才能抵达位于整个办公区最里面的总裁徐宁的办公室。通道的墙面上,挂着几幅构图精巧、别致的光电建筑摄影作品,与接待区那两行白色的文字前后呼应,巧妙地相互注释着蓝波绿建的建筑艺术主张。

徐宁的办公室并不宽大,简约的布置显得很是精致,乃至其间一花一画的摆放,都让人感觉深有韵味儿。而在几乎占据了办公室整面墙的落地玻璃窗外,则是一个宽敞的阳台,一张茶几、三把藤椅,简单随意中透着道不尽的闲适。落座其间,便与整个办公环境隔离,好一处小憩遐思之所在!

整个办公区的布局与装点,自然、和谐,处处流淌着设计艺术的激情与灵动。不过牛刀小试之作,便已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了徐宁建筑学教授与建筑设计师的出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波绿建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幕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