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尚德转移资产涉嫌非法 顺风光电收购或存风险

2013-12-17 09:03来源:经济观察网关键词:顺风光电接盘尚德尚德电力退市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尚德电力擅自转移PSS资产给无锡尚德,究竟是否合法?无锡尚德在没获得全资股东PSS认可的情况下,被卖给顺风光电[-1.14%]是否合法?随着PSS也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尚德电力的临时清算人和PSS的清算人对于无锡尚德此前破产重整的合法性提出异议。

顺风光电对无锡尚德的收购,因“是否合法”,再生变数。

12月11日,尚德电力称,公司的联合临时清算人通过决议,决定让旗下的太阳能电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SS),依据对其具有管辖权的英属维京群岛的破产法进入清算程序。

随着PSS也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尚德电力的临时清算人和PSS的清算人对于无锡尚德此前破产重整的合法性提出异议。PSS拥有无锡尚德100%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变故,以及尚德电力在其他资产转移时的合法问题,是在尚德电力避免美国退市,选择异地进入临时清算程序时,经指定清算人调查发现的。

阻碍

尚德电力、PSS和无锡尚德三者之间是母公司、子公司和孙公司之间的关系。

12月11日,尚德电力(NYSE:STP)宣布,联合临时清算人曾在11月11日发布过一则公告——公告表明,因集团内债务重组,尚德电力日本公司和尚德电力投资公司的股份,被转让和出售给无锡尚德,但这两个公司都是属于PSS的资产。

PSS已经资不抵债,根据英属维京群岛的法律,可能已经破产,因此,关于股权转让的行为可能是无效的,可能会被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法律撤销。

此外,PSS注意到顺风光电于11月1日,在港交所发布提议收购无锡尚德的内容。PSS认为,自己拥有无锡尚德100%股份,任何关于无锡尚德股份的转让和处置,都必须与PSS事先达成书面协议并得到PSS的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尚德电力退市查看更多>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