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光伏市场“晶龙活力”:越是低谷越能展现韧劲

2013-12-10 09:56来源:河北新闻网关键词:晶龙晶澳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越是市场低谷时,越能展现一个企业的韧劲儿与眼光。

经历光伏市场“寒冬”的洗礼与磨练,河北省太阳能光伏产业巨头晶龙集团一方面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扎扎实实进行技术创新,不断强筋壮骨,力求在“寒冬”中积蓄力量,提高自身竞争力。这一点晶龙做到了,太阳能电池实现了高效率低成本,率先突破“国标门槛”——按照国家为抑制光伏产能过剩而出台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生产的单晶硅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不得低于20%,多晶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不得低于18%。另一方面,晶龙集团眼睛向外,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生产经营稳步提升,不少订单已签到了2014年年底。这一喜人的景象,在光伏市场逐步回暖的情势下展现出了催人奋进的“晶龙活力”。

技术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率先突破“国标门槛”

2013年8月20日,晶龙集团旗下的晶澳太阳能公司研发的“博秀”P型单晶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0.5%,获得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独立认证,成为156P型单晶硅电池片的业界新标杆。

在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看来,这一认证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研发成果证明,更是企业在业界率先突破“国标门槛”的重要标志。按照国家今年9月份为抑制光伏产能过剩而出台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生产的单晶硅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不得低于20%。20.5%,这一光电转换率高出目前同行先进标准1.5个百分点,意味着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可降10%左右。

几乎与此同时,该公司研发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创立了业界新纪录,高达18.3%,居世界领先水平。与现在的太阳能电池产业界的平均转换效率相比,晶澳研发的技术在转换效率绝对值上提高了1个百分点,即太阳能电池提高一个百分点,可使成本降低5—7%。18.3%的转换效率已通过扬州光电产品检测中心的独立认证,超越了之前所有获认证的156多晶电池效率的业界纪录。这项新技术的问世,不仅是晶澳太阳能卓越研发实力的有力证明,更是其不断努力以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高效太阳能产品需求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晶澳为了保证产品的优势,投资1.2亿美元对产品给予升级。据介绍,新技术不仅大大提升了光电转换效率,而且有效降低了每瓦的安装成本。此次转换效率的提升得益于晶澳公司自主生产的多晶硅片,电池转换效率得以大幅提高。公司的研发团队将通过不断整合、改进技术及现有电池生产线,从而推进相应光伏组件的规模生产。

负责技术创新工作的晶龙集团副董事长任丙彦高兴地说:“至此,晶澳太阳能公司的单、多晶电池转换效率均已超过光伏‘国八条’里规定的20%及18%的准入门槛,成为业界翘楚。”

晶澳太阳能电池研发公司首席科学家及研发中心总经理单伟博士表示:“运用此种改进的高效电池生产技术,我们将规模量产相应的高效光伏组件,为我们的重点客户及项目合作伙伴提供更优异高效的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龙查看更多>晶澳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