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评论正文

光伏融资租赁函待寻找最适合模式

2013-12-04 13:26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投融资光伏电站融资光伏融资租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5月,海润与外贸租赁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公司将多晶硅铸锭炉、软轴单晶炉、砂浆回收系统、切片机、日本多道线切割机、数控机床等以售后回租方式向外贸租赁融资3亿元,租赁期限为5年。

国电光伏在光伏电站拿到“路条”、具备建设施工条件并且经过详细测算电站能够拥有的收益率后,在开工建设前,企业邀请第三方进行融资或者第三方参与建设。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采取租金保理等融资租赁模式,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下浮5%至10%,贷款期限一般在15年左右。截至目前,共为6座、总装机容量21万千瓦的太阳能电站提供贷款18.7亿元。目前正规划以振发新能源、五大电力集团以及中节能等企业为重点对象,增加融资额度,开发融资新品种。

光伏电站资金占用大,回收期长,可做长期贷款银行数量有限,贷款利率较高,都增加了企业的融资难度。光伏融资租赁势在必行,但是由于中国金融业尚没有拿出一套完整的针对光伏电站进行创新、稳定、持续的产品和服务支持,大部分还仍都处于探讨和摸索之中。国内众多光伏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仍在创新融资渠道上在做着一些有益的探索。长远来看,来自金融市场的低成本资金一方面可以持续降低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成本,另一方面又为这些领域的投资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来源。光伏电站“证券化”操作,“融资租赁”的新模式,将会随着规模化应用带动整个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光伏融资租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