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他用阳光创业:努力挖掘阳光中的“金子”

2013-11-27 09:38来源:大河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自家楼顶、天台或者窗户上安装一套太阳能电池板,就相当于家里搭了一个“小型电厂”。只要有光,这个“家庭发电厂”就可以产生源源不断的电能,节能环保的同时还可以给家里省去30年的电费。

这种“自给自足”式的健康建筑模式的开创者是胡涛,从当初投资教育到如今的太阳能光伏产业,究竟是怎样的契机让他选择转身,在太阳能光伏的创业路上,他又有着怎样的遭遇?近日,记者来到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倾听这位创业者的金色梦想。

现场探访

办公室俨然一个小型发电厂

来到位于洛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昆科技园内胡涛的办公室,记者一进门,“啪”,轻轻地一声响,办公室内的灯就全部自动打开了,“这可不是声控灯,而是因为门打开后,办公室内的光照就变化了,太阳能电池板受到光照条件的影响,开始给室内的电灯等电器供电。”胡涛介绍说。

记者看到,在胡涛办公室的侧面墙上,以及房间的窗户上部,全部都装上了一格一格的黑色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光伏方阵。

“首先,我用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光伏方阵,安装在房屋屋顶、窗户和阳台上。太阳能电池板接收到光照后,会将其转化为电能,传导到储能箱内,再释放出来以供日常使用。”胡涛介绍说。

胡涛告诉记者,太阳能作为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将其充分利用起来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就拿我们的光伏玻璃和太阳能节能灯来说,安装上以后,使用期是30年,也就是说可以使用30年而不需要再交电费”。

回乡授艺

从电脑培训转向光伏教育

回忆起创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胡涛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

1994年,胡涛从郑州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洛阳的一个乡镇里做老师,工作不到半年,他就发现这个三尺讲台并不适合自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