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他用阳光创业:努力挖掘阳光中的“金子”

2013-11-27 09:38来源:大河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从小就不是个安分的孩子,教书育人是挺好的职业,但是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应该到外面的世界去闯闯。”有了这样的想法后,胡涛只身前往深圳,做起了计算机硬件组装。“那个时候平均每个月能挣3000元,最多的时候能赚8000多元,算不少了。”胡涛坦言,尽管做了两年的打工仔,钱包也鼓了起来,可是他的心也更大了,想自己做些事情来成就一番事业。

原本就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他,在深圳的几年对计算机的认识从知识上升到了实践。同时,他了解到在内地有很多地方,计算机方面的知识还是一片空白,这让他嗅到了商机。

为何不在家乡洛阳给孩子们普及计算机知识呢?这在未来一定是最有用的技能,一番思索之后,胡涛辞职回到了洛阳。

“当时先在洛阳办了1个电脑培训班,让家乡的娃娃们学习计算机知识以及最基本的运用。”胡涛告诉记者,由于当时人们对电脑充满着好奇,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去学习“新知识”,他的电脑培训班生意兴隆,几十个电脑席位在开业当天就被抢占一空。

初试创业就尝到甜头的胡涛开始迅速“开疆拓土”,随后在伊川县和嵩县等地开办了十几个培训中心,几个月的时间就有了一笔可观的收入。拥有一定的资金后,胡涛又在嵩县创办了一所私立学校,专门教授基础教育。2006年,他又一手创办了一家畜牧兽医专科学校。

“我们这所学校,总共开了三门专业。一是学校主打的畜牧专业,第二个专业是我在大学学习而且很熟知的计算机专业,另一个就是光伏专业。”胡涛告诉记者。而就是在创办这所学校的时候,胡涛为日后进军太阳能光伏产业打下了知识基础。

突破局限

看好前景,进军光伏产业

就在他的教育事业进入稳固发展的时候,胡涛深觉很难再取得突破,“不安分”的他又开始了新的计划。进军太阳能光伏产业,又有着怎样的契机呢?

“我出身于豫西农村,从小村里就缺水缺电,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而且,我有光伏产业相关的知识积累。”胡涛告诉记者,据资料统计,光伏应用在国内市场有超过2000亿的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