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他用阳光创业:努力挖掘阳光中的“金子”

2013-11-27 09:38来源:大河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谁抓住了这个市场,谁就拥有了未来。”胡涛说。经过多方考察,2005年,他最终决定闯进太阳能光伏这一行业。

此后,胡涛几乎走遍了全国,山东、青海、辽宁、海南都有他的足迹,2006年的河北之行更是让他“刻骨铭心”。这一年,他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看到一则新闻,河北保定市一家酒店全部使用太阳能供电。得知消息的胡涛连家人都没来得及通知,连夜坐车从洛阳奔赴保定。谁知车到保定时是凌晨三点钟,司机将胡涛扔在了高速出口处,这个地方离保定市区还有20多公里,就在他往高速出口处走时,一辆大卡车从身旁疾驰而过,胡涛手上拿的笔记本电脑被车带到地上摔烂,所幸的是身体并没有受伤。

受到惊吓的胡涛并没有就此放弃考察。后来到酒店的时候,胡涛花了1600多元在该酒店住了一晚,亲身感受了太阳能光伏带来的各种便利,他也就此坚定了进军光伏产业的决心。

创业至今,最让胡涛骄傲和自豪的则是“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去年,胡涛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的太阳能组件、LED封装、铆焊3套生产线的生产基地,具备了年产20兆瓦光伏玻璃、20万只节能光源的生产能力。“按照1栋楼6万瓦来计算,一年的生产量可以满足1000栋33层高楼使用。”胡涛说,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也促使他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的推广使用变成了现实。

何谓“光伏建筑一体化”?胡涛解释说,就是指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方阵安装在建筑的围护结构外表面来提供电力。如今,胡涛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已经在多个高档楼盘上应用。

多路支撑

产品日渐丰富,希望能走得更远

在胡涛的公司内,有一架涂有迷彩色,占地20多平方米的帐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我看到在救灾现场的一些医生在野外给伤者治疗时,用汽车灯照明,这让我萌生了制造一种方便实用的可供电可照明装备的想法。”胡涛告诉记者,这架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帐篷,它其实就是他们研发制造的太阳能帐篷。

“将太阳能电池板与帐篷粘接后,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能源控制箱,可以24小时供电,功率可达2000瓦。”胡涛说,在这种帐篷内,电能完全可以支撑起电视机、电脑等家用电器的使用,此外,还可以为工程施工提供电力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