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政策正文

国开行正研究制定光伏企业融资细则

2013-11-06 09:42来源:亮报关键词:光伏投融资光伏融资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证券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为落实国家能源局于8月下发的《关于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金融服务的意见》,国家开发银行正在研究制定光伏企业融资细则,意在解决行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问题。

据悉,未来一个可行的方向是资产证券化,即以电站的未来收益作为抵押,通过在证券市场出售以获取资金。

“随着众多光伏企业为提升竞争力竞相向产业链下游发展—进驻电站投资领域,大家对资金的需求量无疑会进一步增加。而电站本身是投资类产品,要考虑融资渠道和融资成本,投资的成本挺高,而且收益有不确定性。”江苏辉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袁全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光伏企业基本都是在电站建成后,以土地作为抵押,向银行取得贷款,但这个方法耗时较长,而且光伏电站涉及的贷款金额大、回收期长,只有少数银行愿意放贷,而国家开发银行正是主要的贷款银行。

专业人士预测,此次国家开发银行制定光伏发电企业融资细则,有望令光伏发电企业获得更多资金支持,行业后续增长可期。

目前,光伏行业后续发展已现利好,“太阳”已开始回暖。

今年上半年,众多光伏组件公司出货量及毛利率已呈大幅上升态势。国际光伏研究机构Solarbuzz最新研报称,今年三季度全球前十名光伏组件供应商中有6家厂商或实现创纪录增长。这6家企业分别是:SunPower、晶科能源、英利绿色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和韩华新能源。

此前,晶科能源也在今年二季度财报中披露,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为1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6%;净利润为4900万元,一改去年二季度同期负3.105亿元人民币的状况,成功扭亏为盈。

实际上,A股上市的光伏发电企业中有多家成功扭亏为盈,统计显示,有7家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由负转正;5家公司已在去年扭亏为盈,并且这种业绩好转的局面在今年第三季度得以延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