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英国发布光伏发电路线图

2013-11-06 09:39来源:中国科学报关键词:光伏发电太阳能光伏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发布光伏发电路线图,指出了未来英国光伏发电发展远景,并提出四项指导原则。根据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的调查显示,公众对光伏发电的接受度达到85%,是所有可再生能源中最高的。2014年春,英国还将公布第一个光伏发展战略。

自2010年英国政府开始对太阳能发电实施补贴以来,太阳能发电场建设速度大增,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预计2020年英国太阳能发电产能可达20gw。

根据英国政府近日公布的太阳能发电补贴计划显示,英国农村地区的太阳能发电场到2020年将由目前的300个增加到2000个,发电量将从现在的2.4gw增至20gw,足够600万个家庭使用。

此次英国提出的四项指导原则为:第一,要支持发展具有成本效益的项目,确保光伏发电与其他能源技术在实现英国碳排放目标中共同发挥重要贡献;第二,支持光伏发电在实现英国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15%以及长期经济去碳化的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三,支持光伏发电项目的适当选址,充分考虑环境影响,包括地貌、视觉、自然遗产等;第四,支持充分评估大规模光伏发电对电网平衡、并网产生的影响。

英国政府希望今后太阳能发电场能建在开阔地带,并充分利用工厂厂房屋顶、废弃的工业基地和机场等,以尽量减少当地居民的反对。

不过,虽然英国光伏发电自2010年以来增长了24倍,可是截至2013年9月上旬,英国只建成了2.5gw的太阳能发电产能,而且大部分都是利用了民房屋顶,并非大规模的商业化建设。

与德国等其他较早实施补贴的欧盟国家相比,英国太阳能发电市场仍处于小规模发展,而德国的产能已达32gw,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国。而且由于英国在建设光伏发电站与风电站方面的滞后,有预测显示今后2年,英国的发电成本将约为德国的2倍。

统计数据显示,到2015年5月,英国发电成本将高出欧洲最大能源市场的85%,达到每兆瓦时53.16英镑(约合83.12美元),而德国发电成本则为33.21欧元(约合44.21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