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评论正文

全球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深度剖析

2013-11-05 13:46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关键词: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薄膜电池转换效率晶体硅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是温度系数低。实践表明,当组件温度上升,所有太阳能电池将会出现性能损失,这主要是由于太阳能电池开路电压的下降。温度系数(TemperatureCoefficient)是指太阳能电池组件输出功率随着工作温度的升高而变化的速率。一般而言,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温度系数为-0.45%/℃至-0.50%/℃,即组件温度每升高1℃,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输出功率降低0.45%至0.50%[4]。而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温度系数约为-0.25%/℃,比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低一半左右,所以更适合于高温、沙漠及潮湿地区等严苛应用环境。较低的温度系数意味着碲化镉薄膜电池组件的输出功率更不易受气温影响,也就代表着碲化镉薄膜电池在更高的温度下能提供更多的能量。美国FirstSolar公司实验数据显示,当电池组件温度低于25℃时,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性能表现(用直流电源输出功率与在标准测试条件下的额定功率之比来表示)要优于碲化镉太阳能电池组件;当电池组件温度高于25℃,碲化镉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性能表现要优于多晶硅电池(见图4)。如,在电池组件温度达到65℃(比标准温度高40℃)时,传统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输出功率减少了20%,而FirstSolar公司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仅减少约10%。这就意味着在炎热的夏天或者高温地区,碲化镉太阳能电池的实际发电量比晶硅太阳能电池要高。

图4碲化镉与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直流电源输出功率与组件温度关系图

资料来源:First Solar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薄膜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晶体硅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