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中电光伏“国家863项目”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0.44%

2014-03-04 14: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电光伏光伏电池装换效率晶体硅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作为主承担单位的国家863项目能源领域光伏行业重大课题“效率20%以上基于高效背场和背钝化技术的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及示范生产线”的总体目标为“掌握效率20%以上晶体硅太阳电池成套重大工艺及核心装备技术,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晶体硅太阳电池示范生产线,并形成批量产品。”近期,该项目的电池转换效率获得新高,达到20.44%。

研发实验工厂时宝

根据课题组人员介绍,该电池的转换效率为在公司内测试,测试校准标片为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的标准,该项目目前已经进入量产化准备阶段,20.44%的效率只是一个开始,预计在未来的三个月内,该电池的效率会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

这种电池片采用了全新的电池结构设计,使用普通太阳能级硅片,在普通的电池生产线上基础上,仅仅增加了两三种设备即可完成制作。该产品采用传统的丝网印刷技术,在不使用更高级别硅片的前提下,实现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高效率,高稳定性及高功率输出的基本要求。该技术的组件产品能使客户节省成本,减少使用面积,尤其适用于建筑物一体化的屋顶等应用。

中电光伏的863项目,计划到2014年底将转换效率20%以上的电池量产化,降低发电成本,提高光伏发电与常规火电的成本竞争力。这对于牢牢把握住未来能源产业制高点地位、在国内外市场形成核心竞争力及推动国家新能源快速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装换效率查看更多>晶体硅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