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追踪器企业正文

力诺太阳能屋顶跟踪电站获国际太阳能竞赛一等奖

2013-10-15 13: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力诺太阳能光伏跟踪器大同太阳能竞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的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由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集团研发设计的无阴影跟踪电站技术成功应用于山东建筑大学参赛建筑“工业魔方”中,获得该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能量平衡奖”第一名。

该竞赛要求每所参加的大学设计并实际建造一座以太阳能为唯一能源来源的建筑住宅,该住宅所有运行电能完全由太阳能提供。

据介绍,山东力诺为山东建筑大学参赛方案“工业魔方”提供的无阴影跟踪电站采用无阴影跟踪技术和集中式群控技术相结合,光控和时控相结合,实现有限面积内发电量最大,有效提高发电量30%以上;跟踪支架结构创新设计、受力均衡稳定,采用特制连接件实现快速安装,结构紧凑,布置合理,节约空间,得到国际专家及评委的肯定。

多项技术的创新对跟踪电站技术及未来发展具有一定革新意义。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由美国能源部于2001年发起并首次主办,旨在探索面向21世纪的太阳能建筑,推动建筑、节能与新技术的结合。中国举办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2011年胡锦涛同志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签署的第一个中美能源合作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力诺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跟踪器查看更多>大同太阳能竞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