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接盘方恐惧尚德财务黑洞 施正荣遭下放做销售

2013-09-16 08:49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关键词:尚德破产施正荣无锡尚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3月无锡尚德破产重整以来,谁将成为这家企业的新主人一直是一个悬念。现在,距离答案揭晓的日子越来越迫近,变数也越来越大。

无锡尚德

“为什么派我去,我年纪大了折腾不了这么大个麻烦,应该让年轻人去。”一位派到尚德的无锡国联负责人在内部如此抱怨。

尚德如今就像一个烫手山芋,观望者多,真正出手者少。来自国联内部信息显示,原本已深度介入尚德重组的这家当地国有企业已萌生退意,“领导认为,尚德是个大泥潭,能不碰尽量不要碰,出力不讨好。”无锡国联集团张强(化名)告诉记者。

7月,无锡尚德清产核资接近尾声,其欠银行、供应商、担保人的债务共约107亿元,随后几家洽谈中的战略投资者也陆续浮出水面,分别是英利、天合光能、中国西电和北京普天新能源。无锡国联集团并不在其中,其不希望全盘掌控尚德的用意十分明显。

本刊了解到,原因可能正是国联集团掌握了大量无锡尚德的真实情况。5个月前,无锡尚德宣布破产重整后,国联集团财务部总经理周卫平等人便入主尚德。任务之一就是,迅速核查尚德的资产状况。张强称,进入尚德后,国联发现尚德存在的漏洞非常大。

他举例说,尚德的IT部门一年花费过亿,其实IT部门的高管根本不懂IT,项目拿过来后承包给别人做,自己又疏于监管。国联进入后,尚德原IT部门很快被精简,裁掉了10多个人。

尚德的漏洞还体现在某交易平台。尚德采用的是到外面买服务器,每年交服务费的方式,而让国联惊讶的是,尚德该平台每年仅服务器的服务费就高达60多万元。这个数字让国联感到“非常夸张、非常震惊”。国联也有自己的产权交易所,这方面的总花费一年不到2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破产查看更多>施正荣查看更多>无锡尚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