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南存辉:光伏行业要盈利就要创新经营

2013-09-02 09:05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南存辉正泰集团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所以,为了能参加南老的禅修,你宁可推迟IPO?

南存辉2009年12月,南老在太湖学堂开修禅课,为期7天,我作为学员,被要求学习期间放下一切杂事,静心研修,期间不可接听手机、不可请假、不可会客,通知里面明言:做不到,不要来。

当时,正是正泰电器冲刺上市的节骨眼,证监会通知我一周内到北京进行过会答辩。当时我的内心可以用“天人交战”来形容。但最后我想,南老已经九十高龄,他的课一旦错过,今后恐难再有机会,而假如公司错过上市,今后还有机会。

记者:你从南老身上学到些什么,举一个最受用的例子?

南存辉:世事洞明皆学问,这句话放在南老身上非常贴切。他似乎总能知道你的内心在想什么,在困惑什么。他指导我们读《资治通鉴》,讲到“秦纪”,总结秦朝灭亡的原因,他说“亡秦者,秦也”。这对做企业很有启发。打倒自己的往往是自己,而不是别人。做得越是成功,越要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不要忘记创业初期的谦虚,这是我在正泰企业文化中一直反复强调的核心——谦学。

谦虚才能学得进去,自满了,就学不进去。这可能跟我小时候贫苦的生活有关。我们本来就是最苦的,有什么好骄傲的?简单说,就是要把自己腾空了,才能不断地装。我到南老那里学习的时候,有副对联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此是选佛场,心空及第归”。心要“空”,才能“盈”,才能获得“及第归”的那种满足感。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南存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存辉查看更多>正泰集团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