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南存辉:光伏行业要盈利就要创新经营

2013-09-02 09:05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南存辉正泰集团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怎么来理解赚钱第一、不是唯一?

南存辉赚钱第一就是企业家最大的社会责任,而不是做慈善。赚钱一定是第一的,但不是唯一。不是唯一,就是不能为了赚钱违规、违法,不能为了赚钱什么事都做,更不能不遵守社会公德,破坏环境。而且,企业能做、要做的事,不只是赚钱,还有很多。

记者:有看到过一篇报道,说你在企业管理过程中,喜欢通过讲故事来“讲道理”?

南存辉:我这里也和你讲两个故事吧。第一个故事,成熟的稻谷总弯腰,头低下来的稻谷肯定是成熟的,做人一定不能把头“翘”起来。

第二个是和尚和盲人的故事。一个老和尚化缘回去的时候要走过一条又黑又长的路。有一天晚上他突然眼前一亮,对面走来一个人,一看是一个打灯笼的盲人。老和尚问,施主你看不见为什么要打灯笼。盲人说我以前走夜路经常被撞倒,我打了灯笼以后就没人撞我了,原因就是我在照亮别人的时候也在照亮自己。

记者: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管理风格?

南存辉:我很幸运,能得到南老的教育,读史明智,唯有读书才可以使你不断得到改变。

一个企业的成功和发展,也是修行的过程。自己的心声、行动的方式都会在修行过程中不断得到提升。

记者:你写过一篇文章,叫《伯父南怀瑾点化我心智》,伯父的尊称就是这么来的吧,南老是怎么“点化”你的?

南存辉:是的。2008年春节,我去太湖大学堂看望南老。席间,南老问,“你几岁了?”我答,“1963年生的”,南老追问,“你别说哪年生的,就说你几岁了?”我说“45岁了”,结果南老一声棒喝:“四十多岁了,你还不回来学习?财迷一个!” 在我的印象中,那是老人家第一次如此严厉问话。

原来,南老认为,男子在48岁以前、女子在49岁以前研习效果最好,年岁大了就比较辛苦。而我们这些人总是到了一定的年龄才知道坐下来修习。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南存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存辉查看更多>正泰集团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