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三十二):英利CEO苗连生

2013-07-18 09: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苗连生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苗连生“炖鱼”

2012年7月13日凌晨5点半,苗连生穿着白T恤和短裤准时出现在英利海南基地正门口的空地上。在这里,苗连生将亲自用已经架起的两口大锅给海南的员工炖上鱼和肉。

这两口大锅每个直径1.2米,深约0.5米,是苗连生在河北保定定制的。一口锅中已盛满了肉;另外一口锅的锅底则铺上了一层白菜和鱼。

英利服务公司的副经理李宝说,盛肉的锅里总共放进去了三头猪,总共约有600斤肉在锅里;第二个锅里则准备放入已经准备好的200多条罗非鱼。

而在大锅旁边的一个草地上,英利的员工在这里挖了一个大坑,在坑里放上一堆土块,并在土块上面烧上大火。苗连生将利用这些土块的余热,来焖熟一麻袋的红薯。这是苗连生带给英利员工的另外一道“土菜”。

苗连生走到工作台前,亲自调制酱油、面酱等调料,并指挥手下如何放大料、干红辣椒等调味品。在锅的旁边,则已放上了几把椅子。调完料后,苗连生坐在这里监督,一边喝着茶,一边抽着“555”烟,一边“骂骂”炖鱼肉的手下,直到10点多鱼和肉都炖熟。

这已经是苗连生连续第三天早上给员工炖鱼和肉了。头一天晚上,苗连生见了客户,到晚上12点多才结束;紧接着,则是听下属汇报工作、签字等,直到凌晨2点多才睡。

这已经是苗连生一个多月内第12次为英利员工炖鱼和肉了。最早一次是在6月8日苗连生为保定英利二公司的员工炖肉。

接下来10天间,苗连生先后为保定英利三公司、一公司、六九硅业等总部下属的各个子公司员工炖肉。

一般来说,在炖鱼期间,苗连生会在炖锅旁边找块空地,摆几张桌子椅子,然后召集一些员工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来自总部的员工会和地方的员工进行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中高层管理人员不允许发言。苗连生则会向员工讲述公司的近况及未来发展的目标,并鼓励员工不要担心行业的低迷状况。

这就是与众不同的“光伏独秀”——苗连生。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苗连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苗连生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