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人物正文

南存辉:正泰四大业务板块新能源居首 将继续加大投入

2013-07-05 09:18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正泰太阳能南存辉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光伏行业仍处调整期,但传统工业电器龙头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决心未有动摇。

近日,全球最大的光伏单体建筑发电系统、杭州铁路东站枢纽10MW屋顶并网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由正泰集团旗下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据了解,正泰太阳能业务去年逆市盈利1.06亿元,尝到甜头的正泰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将继续追加投资,扩大规模。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坦言,在新能源领域和同行一样,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及时的战略调整和政府产业政策的扶持让其战胜诸多困难挑战,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积极尝试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可持续盈利模式,并且坚定地长期看好太阳能作为一种新型清洁能源的未来发展趋势”。

已找到可持续盈利模式

因逆市盈利而吸引市场关注的正泰太阳能,此前在光伏产业领域尚属不显山不露水的“新人”,系国内民企标杆之一、亚洲最大电气设备制造商正泰集团于2006年新成立的一家子公司。

与起步较早但大起大落的尚德等企业不同,正泰太阳能凭借其集团近30年发展实业积累起来的制造业经营管理经验和品牌、资本等资源优势,牢牢把握相关国家光伏政策对市场影响及技术创新变化,适时调整战略,以电站投资建设带动光伏产品销路,在业内诸多明星企业陨落之际显示独特竞争力,悄然成为近年光伏产业“过山车”般大变局中的“后起之秀”。

尽管自成立以来,伴随国内光伏产业的井喷式增长,正泰太阳能在晶硅电池和薄膜电池制造领域都获得了稳健增长。但是,“经营班子立足实际,谨慎面对产能扩张,积极思考探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模式,将战略重点逐渐调至产业链下游光伏电站的开发与运营。”正泰太阳能有关负责人透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太阳能查看更多>南存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