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欧反来临 光伏逆变器市场所形成的“楚河汉界”

2012-09-11 09: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光伏逆变器山亿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古代楚汉之争造就“楚河汉界”这成语,而在今天的光伏市场依旧存在“楚河汉界”,不过是由白刃化的冷兵器对峙转变为商业化的竞争。光伏逆变器市场是伴随着整个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而兴起,据有关机构统计2008年来国内逆变器企业增长迅速到目前主流逆变器企业不下100家,而在国际具有竞争力的国内企业主要有主做国内市场的阳光电源和内外兼修的山亿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外有SMA、Kaco、Power-one等知名逆变器企业。

国外市场利好的背景下,国内逆变器企业纷纷参与国际化的竞争,在世界舞台上也逐渐显露锋芒,形成一道新形势下的“楚河汉界”的局面。德国是光伏大国,本土的逆变器企业占据整个光伏市场重要份额,而自然容不得其他企业跨过“楚河汉界”,而山亿新能源作为一支后起之秀,不断开疆拓土,山亿新能源和SMA之间的“楚河汉界”成为两家国际化公司当今博弈的主要市场。

据山亿新能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山亿新能源在08年成立之时就把市场定位在技术成熟的欧洲市场,经过几年的市场沉淀,山亿新能源已经逐渐被欧洲市场认可,市场的占有率也在逐年的提升,对欧洲市场的冲击显得颇有力度,给SMA所固守的疆界带来不小的威胁。

当读者看到这里会有所疑问,为什么山亿新能源能对SMA所辖制的市场构成威胁?

从相关调研机构获悉,山亿新能源和SMA首次公开对比是在德国一本名为PHOTON的杂志上 ,Photon测试机构对山亿公司名为SR4K4TLA1给予最高的双A级评价,Photon杂志上面是这样描述的“山亿新能源公司的SolarRiver  4K4TLA1取代了某公司的5000TL,成为到目前为止PHOTON实验室所测的最佳亚洲逆变器”、“这一款来自中国生产商山亿新能源公司有着拗口名字的设备SR4K4TLA1依然可与业界龙头老大SMA太阳能技术公司等厂家的产品相提并论”;然而在2012年4月份该杂志也在一篇《聊聊逆变器》中提及xxx某款机器故障率高达20%。

第三方机构给出了不同的评价,加上山亿新能源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控制成本,利用质量与成本优势,维持市场份额与品牌。

在质量、技术保持与国际巨头一致的情况下,成本有非常大的优势。无疑给SMA带来不小的威胁, 在其毛利、净利、股价、市场份额上已有反映。

随着市场成熟,会有更多的企业越过疆界,参与到国际化的竞争当中来,未来的竞争也会呈现出多样化,博弈的手段也会层出不穷,希望更多的企业做好打破“楚河汉界”后的后序准备,及时应对外界的不利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山亿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