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创动科技(光伏) 业务发展部总监敬彪

2012-05-28 17: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创动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逆变器产品的成本在下降,包括承包价格也在下降,对于国内的光伏行业来讲,有什么积极意义?

答:其实产品的价格下降,在每个行业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成本的下降,对于任何一个产业来讲,都会带来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对于光伏产业来讲,这有利于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因为价格的下降,对于光伏电站的投资会降低,也就提升了光伏电站的投资收益,同时,成本下降将会加速逆变器厂商的竞争逐渐白热化,会促使各个逆变器厂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运营管理能力的提升,但整体逆变器技术还处于一个相对发展的阶段,对于很多厂商来讲都具有发展机会,但可以肯定,最终拥有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的双重优势企业在未来光伏盛宴中,才会分享更大的蛋糕。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逆变器所占光伏电站的成本比例是多少?

答:从目前价格来看,应该是6%-10%。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逆变器一瓦能买到多少钱?

答:从目前市场的反馈,业主不一样,装机容量不一样,包括各个厂商市场价格的策略也不一样,所以对于价格会有一个弹性空间。整体市场价格在七毛左右,但价格是数字的东西,用户会从性价比上考虑,我们不能单从数字来判断价格是否合理,更多应客户创造价值方面来理解,如发电效率、故障反应、维护服务等方面。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目前国内逆变器产品的同质化比较严重,成本角力上,创动科技如何做?

答:对于同质化竞争,在任何一个行业都会出现,一个产品和产业,从最初的启动、发展到市场成熟稳定,都会面对同质化竞争。逆变器可能会像去年的组件一样,随着产业化不断的成熟、竞争的加剧,包括各个厂商的技术创新、成本控制,综合因素导致成本下降一定是趋势。

对于逆变器同质化竞争的形态,创动科技通过技术领先优势和成本领先优势来进行面对。创动科技专业专注于50-500KW大功率光伏逆变器的研发、生产和光销售,光伏逆变器采用新一代国际主流模块化技术,具有稳定、高效、安全的特点。公司在产品上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并实现了先进的智能休眠功能,配合模块冗余备份、热插拔、DSP 控制等技术,使产品具有高效率、宽范围电压输入、高质量电能输出、高可靠性和快捷安装、易于维护等诸多优点,在提升光伏电站的运行稳定性和发电效率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投入成本,同时,创动科技通过方案选型、供应链整合、运营效率等方式加强成本领先优势,通过技术领先优势和成本领先优势,创动科技充分做好了面对逆变器市场竞争的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创动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