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OCI因价格下跌推迟多晶硅工厂计划

2012-05-22 15:49来源:21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多晶硅多晶硅价格OCI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OCI是亚洲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原计划十月底耗资1.6万亿韩元(14亿美元)建造一个20000公吨工厂。

该公司现在由于持续供应过剩导致价格大幅下降决定“暂停”计划的实施。它还决定推迟对24000公吨工厂的投资,计划耗资1.8万亿韩元,并于年底完成。

推迟建设的工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多晶硅工厂之一。这样就会使OCI的总生产能力达到86000公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多晶硅供应商。

某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全球多晶硅产能将会增长15%至328000公吨,而需求只有196000公吨,并预计太阳能多晶硅市场收入将由2011年74亿美元下降到今年的37亿美元。

尽管全球多晶硅产能过剩,但是有些公司持续扩大规模以期获得成本的优势。

德国Wacker也是多晶硅行业规模较大的生产商,该公司本月成立新工厂,这将使公司2012年底的总产能达到52000公吨。然而,多晶硅价格达到8年中最低水平,但大幅供应的增长使价格越来越低,使OCI及其竞争对手的利益受损。

据报道,今年4月多晶硅平均销售价格暴跌至每公斤27.20美元,低于3月的30.70美元,这是第一次价格低于30美元。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现货市场的大量库存远超过销售合同交易。

现货市场中的交易数量以公斤销售,从3月到4月增加了22%。

据报道,上周现货价格降至每公斤23.17美元。据一位新加坡经纪人说,本周OCI多晶硅是现货市场上转售价格每公斤大约为21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OCI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