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国外多晶硅企业生存现状:OCI关闭两家工厂 瓦克亏损

2020-02-13 16: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多晶硅OCI瓦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主流多晶硅生产商OCI 将关闭韩国的两家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因为其生产成本几乎是当前平均售价的两倍。

该公司此前曾在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表示,旗下子公司将出现7,505亿韩元(合6.36亿美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尤其是位于韩国Gunsan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以及104亿韩元的多晶硅库存减值损失。

据报道,OCI已宣布计划关闭其在韩国运营的两家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保留第三家生产电子级多晶硅的工厂。 该公司将继续在马来西亚运营其太阳能级和电子级多晶硅工厂。

多晶硅生产商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在高纯材料的主要市场——中国,新的低成本多晶硅产能不断增加。多晶硅工艺仍处于创纪录的低水平,远低于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小规模生产商。许多中国生产商已于2019年停产。

瓦克表示中国政府对其国内多晶硅生产商的支持,导致该公司需要对其在德国和美国的多晶硅生产设施进行重大减记,并计入7.5亿欧元的减值支出

随后,瓦克报告称其多晶硅部门从2018年的EBITDA为2018年的7240万欧元下降至2019年的EBITDA初步亏损5500万欧元,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75%。

韩国的媒体报道还强调说,另一家韩国多晶硅生产商韩华(Hanwha)也考虑关闭生产厂,原因是多晶硅的生产成本低于定价,这是由于近年来中国对先进的低成本产能的投资所决定的。该公司最近一直在其丽水多晶硅工厂减产。

此前,通威集团已将产能提高至每年80,000吨,并已指导计划根据市场需求将2023年的产量提高至290,000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