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新加坡计划建太阳能光伏浮岛发电站

2011-11-07 13: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电站新加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日前宣布,计划明年将在西部地区的登格水库进行水上太阳能光伏浮岛试点项目,预计2013年完成。

据介绍,所谓“光伏”,就是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发电系统。而把太阳能极板装置在水库的池面上,是因为水库里的水是淡水,没有风浪,比在海平面上建设太阳能浮岛要容易的多。计划建设中的登格太阳能光伏浮岛将耗资1100万新元(约合5500万元人民币),届时将能提供2兆瓦的电量。若以每个月消耗400千瓦的能量来计算,登格太阳能浮岛可以为450个居住在四房式组屋的家庭提供一个月的电量。

据新加坡方面称,登格太阳能浮岛是东南亚地区第一个太阳能浮岛项目,新加坡将通过这个项目的试点,来探讨水上太阳能浮岛是否能在新加坡有限的国土上进一步开拓出新的能源渠道。

该试点项目也将探讨在水上建立太阳能极板的难度,以及这类装置的成本和效益等。另外,此类浮岛对于水库周围环境会带来何种影响,也是研究的内容之一。

一般来说,太阳能浮岛不但能够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也能够减少水的蒸发。另外,它在水面上的遮蔽处可以减少水藻的生长,同时较低的水温也有助于提高浮岛产电的效率。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官员认为,洁净能源的开发对新加坡具有战略意义,不仅可以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而且有助于经济的进一步增长。该官员预计到2015年,新加坡的洁净能源产业将聘用7000名员工,创造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17亿新元。如果此次试点项目成功,新加坡将进一步考虑扩大使用范围,在其他水库也建设浮岛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新加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