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晶澳:今年全线投产 产值将逼近百亿

2011-08-10 10:00来源:《扬州日报》关键词:晶澳光伏企业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在去年年底,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敲定了今年过百亿的目标。近日,站在新竣工的9号和10号厂房前,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怀地说,尽管前7个月市场情况不如预期,但晶澳扬州公司的产值仍“硬”过50亿元;下一步,随着三期10条新生产线陆续投入运行,产能将进一步放大,晶澳将稳步逼近百亿目标。

今年上半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银行信贷不断收紧,企业发展环境较为严峻。太阳能光伏行业尤甚,太阳能电池出现短期的供大于求,市场价格下滑,生产企业面临政策和市场双重压力。即便如此,晶澳扬州公司生产仍然稳健,原有29条生产线正常运转,新上5条生产线也全面投产。最新财报显示,今年1—7月份,晶澳扬州公司产量已达647兆瓦,产值53.1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两倍。

冲刺百亿,晶澳的底气源于已竣工的三期项目。今年5月底,晶澳投资5亿多元的350兆瓦扩建项目正式运行,新建厂房全面竣工,先期5条生产线投入生产。至此,晶澳扬州公司已有34条生产线同时投入运转。

尤其令人高兴的是,晶澳扬州公司与美国能源巨头MEMC合资成立的晶美公司已投入运行,该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新上4条单晶太阳能电池生产线,MEMC凭借其完善的采购和销售网络,负责原材料采购和市场销售环节,晶澳扬州公司则将主要精力放在生产环节。记者在晶澳厂区看到,双方合资新建的10号厂房已竣工,并完成室内装潢,4条生产线设备正陆续进场,有望在10月份投产。晶澳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与MEMC合作,是晶澳国际战略的重要步骤,便于晶澳打入更为广阔的欧美市场,尤其是目前尚未突破的美国市场。在当前国内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的情况下,成功开辟和拓宽国际市场,将成为晶澳做大做强的重要砝码。

离新厂房不远,是晶澳扬州公司新竣工的研发大楼。无论是装修,还是室内布置,整个研发中心非常现代。该公司研发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光伏产业竞争的加剧,科技研发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谁掌握了核心技术的制高点,

谁就拥有市场话语权和主动权。晶澳扬州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工作,除了新建研发中心,每年还投入不少于1亿元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冲刺百亿、两百亿的底气更足。

太阳能电池市场也传来乐观的消息。晶澳市场部负责人透露,虽然市场销售价格下滑,但晶硅等原材料价格也跟着下调,加上生产工艺日渐成熟,生产成本明显降低。而且下半年,市场行情有明显回暖的趋向。估计到九十月份,就将进入新一轮的生产高峰。

据预测,到年底,晶澳扬州公司产量将达1.5吉瓦,产值突破百亿大关,成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百亿企业,也是我市继宝胜和大洋之后的第三家百亿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