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光伏板块的回暖还需等待

2011-07-08 13:16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光伏板块光伏产业太阳能板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光伏板块走势仅是估值修复行情

自6月21日以来,光伏板块总体上涨了14.4%,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扬了7%,中小板和创业板均上扬了13%左右。由于光伏类公司大部分属于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因此我们认为光伏板块的这一轮上涨,是受到了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修复的影响,而不代表光伏行业的见底回暖。

光伏板块中报不乐观,依然有可能下探

外盘方面,晶澳、中电光伏等公司均因为下调Q2财报预期,导致股价出现大跌。而国内光伏公司大部分仍未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二季度收入和毛利率的“双杀” 尚未得到充分反映;年报之后分析师也尚未对光伏公司的全年业绩进行修正,因此我们认为基于最新业绩进行重新估值很可能将导致板块指数出现下探。

利好消息若隐若现,尚难以产生明确的预期

从近期价格指数方面来看,多晶硅基本已经探底,电池片、组件价格也已经企稳,价格基本可以确定到达底部,但我们认为价格的止跌回升尚不完全明朗。由于安装旺季的到来、德国补贴的不调整等因素,6月份欧洲需求已经出现了小高峰,目前业内普遍预期七、八月份将有一轮较为旺盛的需求,此轮需求有望缓解高达 8.6GW的库存、适度提升企业的开工率,有望小幅刺激产品价格的回升,但不可能形成类似去年同期的价格暴涨。

下半年存在阶段性机会,尚需等待

我们维持中期策略观点,认为今年全年的特征是淡季更淡、旺季更旺,因此下半年业绩回升、估值回升将使得板块具有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而目前的时点我们认为还不是合适的介入时机,近期走势也证明光伏板块未超越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待中报后,行业利空基本出尽,利好开始逐步确认显现之时(《三则不确定性的利好或暗示行业见底》),才是较好的介入时点。(湘财证券研究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板块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板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