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政策正文

浙江:光伏自建的电源侧储能项目可与主体工程执行同一备案流程

2024-02-07 14:06来源:浙江省能源局关键词:新型储能项目光伏配储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浙江省能源局印发《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中电源侧储能是指装设在火电、风电、光伏等电源厂(场)区内,直接接入厂站内部电力设施的新型储能设施;电网侧储能是指直接接入公用电网的新型储能设施;用户侧储能是指在用户内部场地或相邻建设,直接接入用户内部配电设施的新型储能设施,所充电能原则上在用户内部消纳。

该办法明确,风电项目自建的电源侧储能项目,可与主体工程执行同一核准流程;光伏发电项目自建的电源侧储能项目,可与主体工程执行同一备案流程。

全文如下:

省能源局关于印发《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宁波市能源局,省电力公司、各有关企业:

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探索构建新型能源体系,规范我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促进新型储能安全、有序、健康发展,我们组织编制了《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浙江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浙江省能源局

2024年2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配储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