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财经正文

石英坩埚价格上涨!欧晶科技2023年净利润预增长148.71%-186.64%

2024-01-29 13: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欧晶科技石英坩埚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7日,上市石英坩埚巨头欧晶科技发布公告披露,2023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9亿元,同比增长151.69%-189.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9-6.8亿元。同比增长148.71%-186.64%。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欧晶科技表示,在全球和中国“碳中和”政策的引领下,光伏行业实现了较快的发展,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及服务需求亦持续呈现高质量和高速发展趋势。受到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及原材料上涨的因素影响,市场上石英坩埚价格出现了普遍上涨,基于上述情况,公司对石英坩埚产品价格进行了相应的向上调整,同时受下游客户硅片大尺寸化的影响,公司销售的大尺寸石英坩埚数量及占比不断增大,相对于小尺寸石英坩埚,大尺寸石英坩埚价格较高,石英坩埚业务收入大幅提高,带动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晶科技查看更多>石英坩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