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全区暂停建设并网!广东肇庆连续发生2起分布式光伏安装伤亡事故

2024-01-22 09:31来源:广东肇庆应急管理局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事故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肇庆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对肇庆高新区“1·13”一般高处坠落事故督办的函》,对一起发生在某光伏项目安装现场的人员伤亡事故展开调查。该事故于2024年1月13日在肇庆新联昌金属有限公司厂房内发生,造成一人死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的要求,肇庆市对该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进行了督办,要求抓紧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并每15日报告一次进展情况,在事故发生7日内提交初步调查报告。

然而,这并非该地区首次发生光伏安装事故。2023年11月,广宁县北市镇葵洞村小学旧教学楼也发生过一起高处坠落事故,导致一人死亡。

为了应对这一系列的安全事故,广东肇庆高新区发展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已印发《关于暂停全区光伏项目建设及验收并网的紧急通知》,要求自2024年1月17日起,区内所有在建光伏项目暂停建设,供电局暂停光伏项目验收以及并网的相关业务。

此外,主管单位将于近期联合区内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包括在建以及已投产运营的光伏发电项目。

此次暂停光伏项目建设可能是为了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这也提醒了光伏行业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防止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

具体见下:

64.png

关于对肇庆高新区“1·13”一般高处坠落事故督办的函

肇庆高新区管委会:

2024年1月13日9时39分许,绍兴曹娥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肇庆新联昌金属有限公司厂房开展屋顶太阳能光伏板安装铺设时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5〕20号)要求,现对该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进行督办,请按以下意见落实督办事项:

一是请你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抓紧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每15日向我办报告一次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请根据《关于建立事故初步调查报告报送机制的通知》要求,在事故发生7日内提交初步调查报告。

三是事故调查报告经你区管委会审查同意后,在规定期限内以你区管委会文件上报我办审核。

此函。

肇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17日

65.png

关于对广宁县“11·10”一般高处坠落事故督办的函

广宁县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10日18时30分许,广宁县北市镇葵洞村小学旧教学楼3楼天台搭建光伏发电站棚架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5〕20号)要求,现对该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进行督办,请按以下意见落实督办事项:

一是请你县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抓紧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每15日向我办报告一次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请根据《关于建立事故初步调查报告报送机制的通知》要求,在事故发生7日内提交初步调查报告。

三是事故调查报告经你县安委会审查同意后,在规定期限内以你县安委会文件上报我办审核。

此函。

肇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1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事故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