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警惕!2023年分布式光伏已发生近20起事故

2023-11-08 09: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光伏事故光伏安全光伏起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双碳”目标中,新能源发电装机量持续显著增长,然而,伴随着这一爆发式增长,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显现。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在进入商业和家庭环境后,频繁引发安全事故。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2023年以来,因光伏组件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运输安装中的二次损伤以及安全防护措施缺失等因素,已造成多起事故,有公开报道的就近20起。

一、火灾事故

1.png

二、大风事故

7月28日,台风“杜苏芮”在中国福建厦门到惠安一带沿海登陆,成为近几年登陆福建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台风之一。据报道,在台风经过期间,福建、浙江多地屋顶光伏项目光伏板被台风吹落损毁。

三、安全事故

2.png

四、总结

伴随分布式光伏市场的繁荣,越来越多投资者和从业者等都会涌入市场,激烈的价格竞争下,行业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问题就日渐凸显。

从这些案例中可以看出,火灾是导致电站财产损失和发电收益损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引起屋面光伏系统起火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高压直流拉弧、电缆膨胀和收缩等。这些因素都可能引发光伏系统的火灾,严重时还会导致建筑物损坏和人身伤害,甚至蔓延到周边环境,引发一系列次生灾害。

同时,光伏安装事故也呈现出多发的趋势。这主要是随着光伏行业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光伏市场,一些不具备相关资质和经验的安装队伍也在进行光伏安装,这导致了安装质量的参差不齐,增加了事故发生的风险。“双碳”目标之下,分布式光伏成为能源结构转型、建筑减碳的重要示范,因此在实际执行过程中需要更关注光伏与建筑、建筑与人的关系,切不可因规模失质量。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转载请标注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事故查看更多>光伏安全查看更多>光伏起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