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倾听心声 | 屋顶上的“阳光存折”

2024-01-05 08:52来源:升阳光关键词:升阳光东方日升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不仅安装快捷、维护方便,而且美观大方、绿色环保,能够充分利用村集体或农户闲置屋面,是农户们及村集体积攒财富的“阳光存折”。

正是如此,屋顶光伏的优势逐渐为人们所认可,本次我们来到广西柳州鹿寨县寨沙镇孙红丽的家中,看看她对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有着怎样的切身经历和看法。

360截图20240105085035404.jpg

“我一年能得一两千块钱吧,根本就不存在网络那些什么骗人的,什么辐射啊、贷款之类的,这个东西还是需要自己去安装体验了才知道。”孙大姐如是说。

360截图20240105084905620.jpg

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在提供经济收益的同时,也解决了屋顶漏水的情况,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360截图20240105084939502.jpg

“我们这边的天气比较高温,然后雨水也比较多,楼顶常年暴晒,就会有裂纹会漏水,都补了好多好多次了都还是没有用。现在我们家做好了(屋顶光伏),你看这个材料挺结实的,上面也挺美观的,做的这些工艺也挺好的,以前我们家二楼根本就住不了,现在漏水等各方面的问题都解决啦。”说起安装的光伏电站,孙大姐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在全县推进该项目,孙大姐表示鹿寨县的乡镇领导还专门走访村落,通过邀请居民参观光伏电站和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居民传达光伏电站的实惠和意义。

“是我们村委会的支书推荐的,政府现在有这个政策,支持装这个光伏发电。经过我们支书的讲解,了解了升阳光,加上升阳光公司的负责人来我家,也给我详细地解答了一番。原来我家楼顶什么也干不了,闲着挺浪费的,我想又没什么损失,还得利益,那我就跟升阳光公司的人签了合同。”没错,光伏阳光房的设计独特,可以为房屋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提供一个多功能的空间,可以用作休闲娱乐区、花园种植区或办公工作区等。

360截图20240105084953181.jpg

“现在装了这个的话,下面也是很凉快,空间挺大的,可以在上面打乒乓球、朋友聚会啊等等 ,而且在上面现在空气挺好的,比原来好多了,我要感谢升阳光公司的负责人。”

360截图20240105085009564.jpg

目前,鹿寨县已经将户用分布式屋顶光伏作为全县重点发展项目之一,并列入“八大工程”范畴,旨在让每个村落80%以上的农户都能够通过安装光伏屋顶增加家庭收入,以“满格电”助力乡村振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升阳光查看更多>东方日升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