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建设进度121%!安徽庐江建成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121.3MW

2023-12-28 17:10来源:人民网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分布式光伏安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安徽电力皖美(合肥庐江)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罗河镇东风村光伏电站开展电力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推动乡村光伏产业发展。

为有效助力庐江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依托“村网共建”便民服务机制,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实现零距离沟通,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协助客户排查设备安全隐患,实现发电无隐患。针对不发电的项目现场排查故障原因,会同庐江县乡村振兴局共同解决电站发电异常问题120项,维护105个光伏电站恢复正常发电。

“截至目前,合肥市庐江县整县光伏试点建设进度121%,建成12.13万千瓦,采用分布式建设模式,部分数据具备可测能力,圆满完成整县光伏试点任务。”据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光伏管理人员介绍,一直以来,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光伏可持续发展模式,全力助推绿色低碳发展,高效服务光伏项目并网,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重点战略。对接属地政府,了解各类屋顶光伏建设意向,积极推进配电网改造升级,强化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消纳,助力新能源高效利用。紧紧抓住利好政策窗口期,以光伏发电业务为突破口,着力培育光伏建设、运维一体化服务体系。

在推进整县光伏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该公司纪委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和政治责任,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定期联合属地供电所客户经理对辖区内光伏企业用户开展走访服务和设备巡视维护,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及光伏板发电效益,宣讲光伏业扩报装、电费结算政策,保证客户的光伏发电设备健康运行,确保发电收益,同时紧盯分布式光伏领域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组织人员力量开展分布式光伏领域专项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下一步,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整县推进”工作要领为指导,做好电网接入服务。加强电网建设改造,做好屋顶分布式光伏接网服务,保障项目及时有序并网,及时足额结算电费、转付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安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