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岳阳公司塌西湖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

2023-12-18 11: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赵梓臣关键词:光伏项目渔光互补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12时16分,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岳阳公司塌西湖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110千伏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

微信图片_20231218112813.jpg

该项目为岳阳市“十四五”第一批集中式光伏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塌西湖附近渔场,采用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利用鱼塘进行光伏开发,是国家能源集团在湖南省内首个采用柔性支架的渔光互补项目。柔性支架具有大跨距、高净空的特性,水上光伏发电水下发展渔业养殖,是实现光伏发电和渔业双赢的绿色能源,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率,实现阳光、土地资源的立体高效利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利用小时数近1000小时,上网电量1.28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3万吨、二氧化硫1041.2吨、氮氧化物894.7吨,具有较为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

为全面保障塌西湖项目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该公司统筹部署,多方协调,克服时间紧迫、天气不利等困难,认真编写倒送电方案,细化重点任务分工,重复模拟倒送电流程,派专人专项负责各关键环节及区域。同时,组织参建单位、设备及调试单位技术人员提前驻守塌西湖项目升压站,全面调试各类电气设备,确保倒送电安全顺利。在接到送电指令后,现场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规范操作,最终于12月16日12时16分实现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站内所有的电气一、二次设备正常受电,所有开关分、合、传动、位置准确,各设备运行正常。此次倒送电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机组投产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