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美国Q3光伏新增装机达6.5GW 创历史新高!

2023-12-11 16: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装机量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和咨询机构WoodMackenzie发布《2023Q4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报告称,随着联邦清洁能源政策开始生效,美国2023年第三季度新增光伏装机达到6.5吉瓦,同比增长35%,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的季度新高;2023年前三季度,美国累计光伏装机达到161GW,超过全部发电装机的1/3。

报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新增装机大部分来自公用事业规模细分市场,同比增长58%;此外,户用光伏领域同比增长12%,详情见下:

户用光伏:2023年第三季度,户用光伏在超过21万个项目中的安装量创下了1.8GW的季度新高,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29%。更重要的是,该环比增长是建立在Q2同比增长31%的基础上,加州是最大的贡献者,最主要的原因是加州净计量政策的变化实施最后期限。

地面光伏电站融资成本上升、逆变器短缺和互连瓶颈影响了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细分市场,该领域新合同签署量为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随着全球光伏组件供应链的改善,2023年Q3公用事业规模细分领域新增光伏装机4GW,同比增长58%,也相当于2022年全年新增量;前9个月公用事业规模光伏装机达到创纪录的12GW。

工商业、社区光伏:Q3工商业光伏装机为363MW,同比下降3%,环比下降6%。主要是东北部各州略有放缓,部分被加州和新兴州市场的增长所抵消。社区光伏装机274MW,同比增长14%,与上季度相比持平。

展望未来,SEIA和WoodMackenzie预测,到2028年,太阳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将从2023年9月底的161GW增至377GW。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