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加码光伏胶膜上游材料 江苏索普拟71亿元投建新项目

2023-12-11 14: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江苏索普光伏胶膜光伏扩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江苏索普发布公告称,为丰富公司产品种类,扩展醋酸下游产业链,增强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推进公司产业向高端新材料领域的转型升级,江苏索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审议通过拟以全资子公司江苏索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普新材料”)为主体投资约71.28亿元人民币,在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内投资建设醋酸乙烯及EVA一体化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为33 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二期项目为30 万吨/年 EVA 项目。

其中,33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建成后主要产品为醋酸乙烯,醋酸乙烯即乙酸乙烯、乙酸乙烯酯,是一种有机化合物,是重要基础化工原料之一,主要用于制造聚乙烯醇(PVA)、聚醋酸乙烯、VAE 乳液、EVA、腈纶树脂、维尼纶等,也用于胶粘剂和涂料工业等的化学试剂,终端市场包括建筑、纺织、涂料、光伏等。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光伏产业中光伏胶的大量应用,使得EVA需求持续增长,带动醋酸乙烯需求增长。

30 万吨/年EVA项目使用管式法生产技术,建成后主要产品为含量28%的光伏级EVA 树脂。近十年来,我国EVA消费量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虽然从2015年后,我国EVA产能相对增长较快,但生产能力和产量仍不能满足需求,尤其是在高端EVA市场,每年都需要大量进口。

据公开资料显示,索普新材料主要从事氯碱、硫酸等基础化工原料产品的生产销售,拥有60万吨/年硫酸及下游系列产品装置、20万吨/年离子膜装置、17万吨/年高纯盐酸装置、1.3万吨/年多元醇装置、3万吨/年二氯苯装置、5.5万吨/年空分装置、5万吨/年氯乙酸装置,目前产品应用领域包括轻工、纺织、化工、农业、建材、电力、电子、食品加工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索普查看更多>光伏胶膜查看更多>光伏扩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