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报道正文

【NEX 2023】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

2023-11-24 09: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下,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NEX 2023)”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新能源 助力现代化”为主题,吸引参展企业300余家、参会嘉宾近2000人。

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西安市市长叶牛平,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商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灿,英国驻华使馆能源与基建商务参赞Miles French等领导与嘉宾分别致辞。

西安市市长叶牛平宣布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开幕。开幕式上还特别举行隆基绿能发布活动、《2022-2023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发布仪式及秦创原总窗口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授牌仪式。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等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及其各新城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主题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石元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王素平分别致辞,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单位、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布式产品营销负责人杨真乐,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赵勇强,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王霁雪,彭博新能源财经亚太区研究主管Ali Izadi Najafabadi,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所主任工程师王彩霞等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新能源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企业巨擘共聚一堂,围绕“新能源 助力现代化”的主题,聚焦“多能互补、应用场景、新型业态”等行业热点,进行思想的碰撞、技术的交流、经验的分享,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高峰论坛分设光伏领袖对话、储能产业发展、金融与新能源投资、生物质产业市场化发展、“光伏+”、氢能产业发展、零碳园区与热利用、低碳减排、未来能源聚集区、隆基大讲堂等专业论坛,同期举办“报告发布”“高端对话”“项目对接”“投资考察”“地方政府招商推介”“投融资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满足国内外新能源代表的各项需求。

博览会上,隆基绿能、沐盟集团、日出东方、正泰新能源、国轩高科、楚能新能源、海泰新能、东科集团、高测股份、中电二公司、睿泽恒镒、鑫明光、首善控股、禅德新型储能、神州泰岳、长城证券、能链智电、德沃智能、汇迪新能源、国贸股份、明冠新材、核顺能源、亚玛顿、莱尔斯特、道荣新能源、艾能电力、福建贤辰、苏州晟成、友巨新能源、永泰数能、方元绿洲、鑫泰新材料、金泽电力、福纳康生物、银川达美包装、盛隆泽新能源、广联达、北京腾宇律所、晶澳太阳能、汉腾合能、硅宝科技、M2咨询、中诚信绿金、华源前线、爱士惟等新能源各领域领军企业全面参展,涉及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氢能、储能等多场景应用的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全面展出,吸引观众纷纷驻足,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火热。

全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表示,经过十七届的培育,“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已发展成为新能源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第一平台。本届活动的成功举办要感谢承办单位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行业同仁的鼎力相助与积极配合。NEX 2024筹备工作已经展开,将继续为行业发展贡献品牌力量,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国工商联查看更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查看更多>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