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中国科学院李灿:推动双碳目标需要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

2022-11-21 16: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科学院李灿2022NEX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隆重开幕。全联新能源商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李灿表示,全球能源清洁转型步伐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现代能源体系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2022年以来,尽管全球疫情仍然在持续演变,外部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随之也给新能源商会企业家们带来了影响,令人欣喜的是我国能源行业稳步前行,呈现出高质量发展趋势,全行业落实“双碳”目标的信心更加坚定。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新能源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部分领域达到了,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

随着我国“双碳”战略不断务实推进,相关创新技术不断涌现,在推动世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更需要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要从我国的实际出发,寻求碳边界的技术手段,能源与科技创新正处于关键的机遇期、窗口期,要通过大力推进新能源先进技术,大规模新型储能技术、绿色氢能技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和先进核能技术攻关,为新能源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科学院查看更多>李灿查看更多>2022NEX查看更多>